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有意义的日子

对我来说,今天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。
我们去探访了安老院。
那里的老人不是被遗弃的一群,
而是他们的家人没有时间照顾他们,
他们又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,
所以他们的家人才把他们送到安老院,
有朋友、有活动、有娱乐等等…
他们之中有的行动不便,有的听不到,说不出,
而想帮助他们的我们显得无能为力,
只能量力而为。
大扫除、唱歌、庆祝生日等等,
都是我们唯一能帮他们做的,
能为他们带来一些欢乐的…
在午餐时间,我帮忙喂了一个行动不便的阿嬷,
因为药物的关系,造成她有少许迟钝,
吃东西有少许困难。
我很努力地喂她吃,可是她看起来却很痛苦,
当时我的心涌现了一阵阵的痛,
他们真的很可怜…
其实我知道,在那里的每一位老人,
心中有着一定的寂寞和孤单,
也都希望他们的家人多关心他们,多陪伴他们…
愿公公婆婆们能活得健康、平安、快乐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