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感受过程



前几天,突然心血来潮,吵着要学针织,自己也觉得可爱。

自小,我就不喜欢做手工艺品,认为做手工艺品需要时间、耐心和毅力。我并没有耐性与坚持的个性。但,很多女生却很喜欢。

在我身边,就有很多女性朋友在空闲时都会织很多颜色、种类的针织品。我的房友就是其中一个哦!她超厉害的,什么针织品都会,而且,很多朋友每次都会来我们房向她请教。其实,不喜欢针织的我,开始羡慕她们的手艺、耐心。

有时,我们会很忙,但,她们一定抽空来针织-她们喜欢做的事。有时,看到她们做错了,错了再错,拆了又拆,她们还是没有放弃,最后还是交出她们美丽的成绩,好有成就感哦!

也许就是这样,我的心开始被动摇了…我好想学习手艺,好想和她们一起努力,也好想和她们一起分享过程。虽然我知道自己天份不高,虽然我知道自己并没有毅力,但,我想克服自己。对,世界没有克服不了的问题,只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它,怎么去实践它。

就这样,我吵着妈妈带我去买线、去学针织。过程中,遇到了一些困难。因为从来没有动过针线的我,感觉上笨手笨脚的,一直都做错,也拆了不知多少次。有时,眼睛很累,有时,手很酸,可是为了训练自己的毅力,我决定,我要继续!我要突破自己!或许,很多人会问,针织很难吗?不,我告诉你,一点都不!只要你有上进心、有耐心、不轻易放弃,一定可以完成的。

我,就是一个版本。我享受跌了再爬起来的过程,那样就不会再错。其实,做人也一样,做任何事情,只要你有信念,只要你想实践,你就会成功。我,开始学习着针织,也开始学习着做人的道理。

好开心哦,最后,我成功了!我战胜了!这种感觉真好 ^o^

现在,我要继续做我下一个手工艺品啦!你们猜我做的是什么?哈哈…充满爱、充满耐心的手艺品,让我有力量再去完成每一样艰难的事。

感受过程,领悟道理,是我做手工艺品最大的领悟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