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

BIG

18/2-21/2 这四天三夜的BIG露营是我参加那么多营会,觉得最好玩,同时也是最累人的生活营。当还没去露营之前,我们就开始担心,地方设备,食物和食水的干净,可是,这些种种的问题已难以再去思考,毕竟这些都是露营难以避免的问题。我想,我要开始面对,而不是逃避或埋怨,因为,未来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去一一克服,不管未来的路有再多的辛苦,我想,我都可以一直坚强地走下去,因为,我知道,我亲爱的家人还有朋友们都会一直陪我走下去…我,小小涵,一定会坚持,一定不会让关心我的人失望哦!

当天一早,我们就到garaj集合,分了六组,(我是第一组哦)再帮忙搬很多材料和食物上巴士,然后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。这次的露营是在Pusat Sains Marin UPM,Port Dickson,所以,大概一小时的路程就到达了目的地。到达时,我们发现原来那里的地方不大,可是比想象中的好很多了哦!我们住的地方面向着一片汪洋大海,一阵阵海风吹来时,感觉很清新,很凉爽,还蛮不错啦!嘻嘻…过后,我们就把东西和行李搬下车,讲师就给于我们搭帐蓬的指示,哇,第一次搭大帐篷,感觉很爽勒!原来和朋友们一起合作搭帐篷是那么地容易,速度也很快哦!这次,我跟小兔子,慧娴,飞鹰还有我老婆一起住一个帐篷噢!五个人挤一个帐篷感觉很亲密~ 哈哈!

一切准备好后,我们就进礼堂听taklimat,然后就下大海学游泳。其实,我是会游泳的。虽然之前只是在泳池游过,也不算厉害,但,在海上游泳也是第一次啦,因为以前都只是在海上玩水,哈哈!原来,在海上游泳也蛮爽的!很多朋友都不会游泳,所以,除了讲师的指导之外,我也尽量去帮助他们咯!最后,他们也学会了些基本游泳法。而那些还不会的,paiseh哦!嘻嘻…算是本小姐教导技术不太好啦!呵呵…上岸以后,我就觉得全身软绵绵的,其实是…消耗太多精力,肚子太饿了。今天也是我们第一组下厨啊!晚餐的材料有青菜和鸡肉,我们就煮了青菜加腐竹和炸鸡,吃了晚餐后,我们就开始我们Ice-Breaking的LDK活动啦!当时,我们都已经很累了,但,还有第二天berkayak的活动,所以要听讲座和做示范咯!大概一点,我们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帐篷和洗刷,今天我们又要守夜到两点,所以又得挨下去啦!志松虽然不是我们的组员,但,他还是陪我们一起守夜,我们在那里谈天说地,所以,一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他还说回学院要请我们吃汉堡,要记得哦!嘻嘻…终于,渡过了这累垮的一天…

第二天,我们主要的活动是berkayak。我的partner是洁莹,她参加过国民服务,也曾玩过这个活动,所以我想我们应该可以容易过关啦!万万没想到,我们两人的体重都很轻,kayak也很容易摇荡,所以我们的船头一直向右转,需要很大力量把它划回来。在大海中要控制一只小船并不容易,我们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还要在暴晒的太阳底下划呀划…哇,真是让我体会到渔夫的伟大啊!最后到达目的地时,真的有一股冲动想要大大声地喊“我们胜利了”!感觉很棒!第一次划船算是不错了吧,嘻嘻…是个不错的体验哦!记得傍晚时分休息时间,我,小兔子,志松和仁杰,四个作伴偷偷溜去海边散步,谈天…看着夕阳西下,暮色渐渐消退,感觉很多人事物都随着时间和环境改变了…当我在海滩上留下我的脚印时,很快地,却被海水冲走了…忽然间,让我在心中做了个决定-不管以前的事物有多美好,一切都会改变的,我要,学着真正地去接受,改变,做得更好!谢谢你,大海…

时间过得很快,第三天是我们去jungle tracking的一天。路程真的很长又很难走,背着很多东西的我们都走得很辛苦很累,前面的路似乎越来越坎坷,但,有一股力量告诉我自己,就算前面没有路好走,我也会继续走下去,因为,朋友之间的扶持,让我有勇气坚持下去…在途中,我们遇到了种种的困难,雯的脚扭伤了,可是她并没有放弃,在朋友的帮忙下,很坚持地走完了这段艰辛的山路,我真的很佩服她,我觉得我们应该要有她这样刻苦耐劳的精神。我们选了一个平地,用我们带来的用具,在那里比赛煮吃,我们的午餐就这样在那里解决了。辛苦的准备,换来的是,我们整组人的团队精神。我觉得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当天晚上,我们有4malam3hari nite。有唱歌戏剧表演,很搞笑,很好玩,很多朋友都有演戏天分,蛮不错的。最后,颁奖典礼时,我们的组获得了第二名,而在森林比赛煮吃的项目竟然是我们组拿第一耶!很高兴哦,因为我们的奖品是很多的零食啊!哈哈…

在这几天,我真的学习和体验了不少…这次的露营,让我毕生难忘!哈哈~大概是在那里的卫生不是很好,最后一天的露营时我就开始皮肤敏感,生了很多“痘痘”在身上,很痒,很痛苦哦…红红痒痒的…可能在那里天天都睡得很少,回到宿舍时睡到像猪似的,可是,因为皮肤的关系,半夜痒得爬起身来…唉…在这里,我要谢谢阿管和baby,因为阿管让我涂了他的“珍藏之宝”,baby还去farmasi买止痒药给我吃,我好感动哦!朋友们的关心与打气,我会铭记于心喔!谢谢你们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