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浪花一朵朵

热浪岛31/5/08 – 2/6/08 --- 心情日记

三个星期的五月份假期算长不长,算短也不短,过得还蛮充实的。在一早之前,我们在matta fair已经定了去热浪岛的计划。就在假期的第二个星期,我期待的旅程,热浪岛之旅,终于到来了哦!心情是多么地兴奋…因为,我最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,享受大海与天空交际的美景。记得《夏日么么茶》里郑秀文和任贤齐相遇的那个天堂般小岛吗?这部电影因为这个浪漫又纯净美丽的小岛而生色不少,而这个小岛也因此被许多热爱海滩大海的游客留意到。

热浪岛之旅的前一天,我们一辆车自行到Kuala Terengganu去,而阿姨他们就坐飞机去。我们十三人就在那里meet咯!可能在早两年前,我已去过KT,所以,对它并不陌生。我最喜欢在那里的唐人街喝大大杯的火龙果汁,有很清凉的感觉。这里的槟城炒果条还好吃过槟城当地的正中炒果条呢!厉害吧?嘻嘻…我们在那几条街逛逛,过了一夜,第二天一早就浩浩荡荡的一大行人出发了^^开心^^

在码头等待之际,我发现,真的好多人在五月份的假期到热浪岛游玩。也许这个时候是热爱海滩及潜水者的黄金时刻吧!大多数都是家人团,也有少许是情侣档或一班朋友的。大概一小时十分钟,我们就到达了拥有蔚蓝晶莹海水的热浪岛!到了以后,大概有百多人的旅客都要听briefing,大略懂得住在这里的规则和这三天两夜的旅程。热浪岛已被马来西亚政府当局列为海洋公园保护区,禁止任何人在海水里取走海底珊瑚贝类和生物,但潜水及海底摄影都是被鼓励的,可以游泳、滑翔、追风逐浪或是在岛上的热带雨林寻幽探秘。

我们住的地方是在热浪岛最豪华的度假村 - 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。这间度假村真的很不错。里面的环境很优美,一出来就可以面向海,沙滩旁又有漂亮的剑桥,白天要是不想游泳、潜水,想享受安静,就可以在桥上吹着海风,看着桥下的热带鱼。夕阳西下时,漫步海滩更是人生一大享受。这里的沙非常细、非常软。晚上,在海边也会有沙滩派对。这间度假村的设备良好,三餐也超丰富的。有西餐、中餐、马来餐、印度餐、点心、蔬果等等,任你选择任你吃。所以啊,在这里是真的可以轻轻松松地享受吃、住、玩、乐。

我觉得这里最棒的活动就是 – 潜水!虽然出海都是会被晒黑,而我,又是最怕被晒黑的,但是,为了我最爱的海上活动,我就不管了啦!防晒油对我来说是不可缺少的,除此以外,我们不用担心会不会浮潜,有专门的教练与安全的防护措施。我们穿上救生圈,带好浮潜镜,咬住呼吸管,就能在海上自由的浮潜。我跟你们说哦,不要看小我,我可是第一个跳下海浮潜的哦!哈哈!跟你们说,浮潜在海中央,观赏海底生物真的刺激又好玩!绚丽多姿的珊瑚,五彩缤纷、各式各样的鱼儿就在你眼前了!刚开始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鱼在我面前和身边游过时,我会感到害怕,不知它们会不会咬我,可是习惯了以后,一点都不用害怕,因为他们是不会伤害我们的。我喂它们面包时,超恐怖的,一大群鱼向你冲来争吃勒!让我感受到被众鱼包围的滋味。我还在海底拍了很多照片,超yeng的!我放了很多张在friendster那里,有兴趣者可以过去看看哦!

总而言之,这次的热浪岛之旅真的很棒!享受的这一切是那么地悠闲、自然!旅游时,用点心、多留意,好好享受每个过程,才是有意义的,才会明白什么是旅游的真谛。在我的生活中,如果缺少了旅游,我想,我会闷死自己吧!呵呵~

沒有留言: